YiY

天真永不消逝 浪漫至死不渝

【双道长】第九章

*全文1.6k➕

 

 

宋岚一见这女子穿着嫁衣,心知或许与那鬼新娘有关,连忙扶起那女子,道:“姑娘莫怕,遇到了什么事尽管同我们讲,我们一定尽全力帮你。”

 

那女子稍稍缓和了些,颤抖着道:“小女名叫许殷竹,今日本是大喜之日,没想到…没想到我夫君竟然失踪了,而且活不见人死不见尸。我与我夫君十分恩爱,就连这许家村闹鬼,我也执意想要嫁给他,没想到却出了这样的事…是我害了他…”

 

宋岚安慰她道:“姑娘,这不是你的过错,你不用自责。”

 

许殷竹点点头,又抽噎起来:“道长…小女子眼下只有一个心愿,请您一定要除掉那鬼,为我夫君报仇…”

 

宋岚应下,顿了顿,又问道:“你家在哪里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 

许殷竹道:“我本不是许家村人,是随了我夫君的姓氏。我家在很远的地方,怕是两天都赶不回去了…而且…而且我愿意奉上一己之力,只求能协助道长除祟…”

 

晓星尘思索了一会,开口道:“子琛,看看这附近有没有人家愿意让我们借宿吧,这件事情咱们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处理完的。”

 

宋岚点点头,走向最近的那户人家,敲了敲门,礼貌地道:“请问有人在吗?”

 

半晌,那门才“吱哟”一声,开了一条缝,露出一双苍老的眼睛,在黑暗的门缝中有些可怖。那老者道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宋岚客客气气地道:“我和同行的二人来此地除祟,需要在这里待上几天,还有方才碰见的一名新娘,夫君被害,家离这里很远,请问能否借宿贵府一晚?”

 

那老人犹豫了一会,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缓缓打开了门,道:“进来吧。”

 

宋岚连忙对着那三人挥挥手,阿箐便拉着晓星尘走了过去,许殷竹紧紧地跟在后面。四人一起踏入那暗沉的房间,环视四周,发现这房间虽然采光不好,但也算得十分整洁,至少不算乱。那老者看到身穿嫁衣的许殷竹,眸色一凝。

 

片刻后,那老者道:“那边有个大通铺,你们就睡那里。”

 

宋岚道:“真是谢谢您。”

 

老者摇摇头,便向右边自己的屋子走去。宋岚却突然出声道:“请等一等。”

 

老者停住步伐,缓缓地转过头来。宋岚又道:“请问,您知道有关‘鬼新娘’的事吗?”

 

那老者沉默不语,佝偻着背影站在一片阴影中。

 

宋岚执着地又问了一遍:“您知道‘鬼新娘’吗?”

 

那老者动了动,缓缓走了过来,随手拉出一把椅子坐下,又指了指对面的三把椅子。宋岚拉着晓星尘走过去,把他带到椅子旁坐下,又让阿箐和许殷竹坐了那两把,自己站在晓星尘身旁,望着对面的老者。

 

老者道:“那‘鬼新娘’,也是个可怜的姑娘。”

 

在老者的讲述中,一个画面渐渐浮现在四人眼前。鬼新娘,顾名思义,也是一位新娘子。这位不知名的新娘子大喜之日时路过了许家村,不想进村打扰里面的住户,就绕过许家村走。可许家村是建在断崖边的,那抬轿的轿夫一个没站稳,脚底打滑,新娘子的花轿就那样坠下了悬崖。

 

宋岚突然注意到许殷竹在颤抖,但是看不清表情。不知是因为害怕,还是同情这个新娘子的遭遇。

 

老者又道:“那新娘子坠下悬崖后,轿夫因为害怕,都跑了。后来,便有了‘鬼新娘’作祟。”

 

宋岚问道:“既是轿夫不小心,让花轿坠入悬崖,为何那新娘要在许家村作祟?”

 

老者一顿,低声道:“不知。”

 

宋岚点点头,道:“多谢您告知,我们处理起这个鬼祟就方便多了。”

 

老者一言不发,慢慢站起身,走向自己屋子的门。进门之后,回手把门关上,厅堂里变得一片死寂。

 

许殷竹率先起身,低垂着头,道:“小女子先回房了。”说罢,转身推开左边屋子的门。那屋子一片漆黑,看不清境况,许殷竹犹犹豫豫地不敢进去。宋岚便捏了个诀,一团火光飞入那屋子里面,照亮了小屋,厅堂里也有了一些光亮。

 

阿箐正要起身进屋,突然踢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,她低头一看,是一个黑漆漆的盒子。阿箐俯身捡起盒子,发现那是一个梳妆盒,但里面空无一物。她连忙小声唤道:“宋道长!”

 

宋岚走了过来,晓星尘也跟着宋岚过来了。许殷竹在屋中听到阿箐的声音,又见那三人又迟迟没有进来,就也从屋中出来,三人围在阿箐身边,一齐研究那个梳妆盒。宋岚道:“梳妆盒么?可这老者家里并未见有妻女,怎么会有这种东西?”

 

阿箐道:“或许这老人家的妻女已经不在了?”

 

阿箐突然看到了什么,小声叫起来:“宋道长,你看这里!”

 

宋岚顺着阿箐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那是梳妆盒底下木板的一个角,上面刻着一个小巧的“玹”字。 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