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Y

天真永不消逝 浪漫至死不渝

【双道长】第七章

*全文1.5k➕🙌🏻

 

 

 

晓星尘听到宋岚的话时,微微一怔,接着脸颊便漫上了粉色。他转过头去,不去看宋岚,轻轻地道:“你怎么这样啊…”

 

宋岚看着晓星尘这幅情态,心知他是害羞了,莫名地想调戏一下他,道:“星尘可是我最重要的人啊。”

 

听了这句,晓星尘的耳垂也染上了粉色。他慌乱地绕过宋岚走进了屋子,边走边背对着宋岚道:“我进屋了,你把竹子种上。”

 

跨啦一声,晓星尘在门槛上绊了一下,踉踉跄跄地进了屋。

 

宋岚望着他的背影经过的地方出神了一会儿,然后抱着竹子去了门外的空地,研究了一下怎么养活这东西。

 

竹舍内,摊在椅子上的阿箐见到晓星尘走进来,嗖地弹了起来:“道长,你回来啦?”

 

“是的。我移植了点竹子,子琛现在在种,”又想到方才的事,晓星尘脸颊发烫,“也不知能不能成活。”

 

“哦哦,”阿箐道,“道长,我和宋道长把房子收拾好了,咱们怎么住呀?”

 

晓星尘“哦”的一声,心道哎呀方才居然忘了,接着想起竹舍只有两间屋子。以前隐居之时是二人各住一间的,偶尔晓星尘会在宋岚房里研究什么东西到很晚,也就直接住下了。但是阿箐是个小姑娘,跟这两个成年男性哪个睡在一起都不好,只有一个办法了:阿箐一间,他和宋岚一间。

 

晓星尘跟阿箐讲了这个安排,阿箐欢快地答应了。两人又闲聊了一会儿,晓星尘问起阿箐许多之前的事,得知这个小姑娘竟是从未见过父母,从小便在市井中摸爬滚打长大。

 

“倒是同我与子琛一般。”晓星尘心道。

 

此时,宋岚风尘仆仆地回来了,衣摆上沾了些灰土,被宋岚随意拂去。他凑到晓星尘身边,问道:“聊什么呢?”

 

晓星尘把分房的安排同宋岚讲了,宋岚答了个“好”字,唇角笑意愈深。几人又谈天说地了一番,就到了戌时,天色已经黑了。便道过晚安,各回各的屋中去了。

 

晓星尘与宋岚进到了之前宋岚住的房间。房间已经打扫好了,一尘不染,也没有变动,晓星尘自然很熟悉,摸到床沿,坐了下来。宋岚一本正经地坐在了边上,望着晓星尘。

 

晓星尘也感受到了那两道炽热灼烈的目光,转过头来,挤出一句话:“竹子如何了?”

 

宋岚道:“我已种上,应该是可以活的。”

 

晓星尘点点头,道:“好。”

 

宋岚又道:“这几天先休养一下,等你觉得可以了,咱们就去夜猎吧。”

 

晓星尘问道:“那阿箐呢?”

 

宋岚道:“问问她吧,我觉得她是愿意跟着的。”

 

晓星尘道:“嗯,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 

他想了想,接着道:“过几天就去吧,不必休养的,我又没受伤。”

 

宋岚故作严肃:“那精神状态也得好,万一失误了怎么办啊?”

 

“好的,我会注意的。”晓星尘温柔地一笑。

 

“那睡吧,”宋岚起身,让晓星尘躺在内侧,“你睡里面。”

 

晓星尘蹬掉靴子,解开外衫,露出洁白的里衣,随手一甩,就把外衫挂在了供人挂衣服的木质架子上。他拆下发冠,束起的青丝如瀑布般倾泻下来,温柔地搭在了他的肩上,缠绵悱恻。晓星尘本就生得清秀,这样一副青丝微乱,领口松懈,露出一段明晰锁骨的模样,当真称得上是个美人了。

 

宋岚也摘掉发冠,脱下外衫和靴子,只剩一件里衣,翻身上塌。上塌后,宋岚一挥手,那房间里摇曳的烛光倏地灭了。宋岚凑近晓星尘,闻到他身上有一股清香,十分好闻,越凑越近。

 

“子琛,”晓星尘转过身来,笑道,“你呼气呼得我好痒啊。”

 

宋岚这才发觉自己竟然离他越来越近,连忙红着脸挪远。两人并排仰躺在狭小的床上,同时望着天花板。

 

“子琛?”晓星尘试探着问了一句,得到答复后,晓星尘接着道,“那…晚安咯?”

 

“嗯,晚安。”宋岚柔声道。

 

一夜好眠。

 

过了几天,晓星尘主动对宋岚提起夜猎的事,阿箐也果然要跟着去,于是几人下了山,沿着热闹的集市漫无目的的走着。

 

宋岚看到一家门前飘着印有兰陵金氏家纹旗帜的酒家,对晓星尘道:“星尘,前面有家酒家,是兰陵金氏的,咱们进去坐坐吧,或许会有某地不平的消息。

 

“好。”晓星尘应下,三人向那酒家走去。

评论(4)

热度(48)